墙头草。
厨力更文,提前养生。

[双糖组]雨夜。

这场雨下的很大。

唐荒依然坐在角落里写着日记。他垂眸轻抚泛黄微卷的日记本,思绪不知怎的就飘到了和bad初遇的那天。

那天也下着很大的雨。

海珞音的监狱待遇是极好的,只不过那大敞着的中央空白处大雨倾盆而下打湿了地面,他恰好能看见水珠汇聚成一个个小水潭再慢慢悠悠地蔓延到没被雨水沾染的空地。

忽然响起声可怕的惊雷,唐荒被吓了一跳,一抬头,白色的电光划破天际,霸道而嚣张地宣告着它的存在,雷声滚滚翻卷携裹着浓浓乌云仿佛压迫了天空近在眼前。唐荒推了推歪着的黑框眼镜,自顾自摸出块硬糖扔进嘴里。

耳边的雷声响彻不绝让人心烦,日记写了一点便没了兴致,唐荒能感受到空气中的潮湿与压抑,每到恶劣天气就总有人惦记着越狱,窃窃私语声连暴雨也盖不过。

甜丝丝的味道自味蕾蔓延开来,唐荒合了日记本站了起来,又走了几步坐到床铺上。

在这儿他能看到拐角的疯子在低头干着什么,隔壁的乌鸦少有地停了歌唱而是望着疯子的方向,大概也是被这场大雨弄得没了兴致。

又是一声惊雷,唐荒甚至下意识地架起了刀片站了起来,雨势一下子大了起来,银白的电光照亮了天地,也照亮了不远处那个被雨淋湿的人。

“…bad?”

唐祈刚刚从阎王的办公室出来,不知道是去干了什么,唐荒看到他身上有伤。另一边牢房里的绵羊踮脚扒着窗户笑得眉眼弯弯,她唤唐荒。

“嘿,小软糖!这场雨下的可真是惊人呢。”

唐荒点了点头,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眼神依然紧盯着唐祈。唐祈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勾了勾嘴角忽然加快速度跑了过来。

绵羊轻声笑了笑要了块软糖就识趣地不再打扰唐荒,她轻巧地跳下窗,嚼着嘴里草莓味的软糖晃着腿吃得津津有味。

唐荒下意识地走近迎接那个人,唐祈忽地抱住了唐荒,凑到他耳边低低地笑了几声。

“你叫唐荒,对吗。”
 他的声音很低,几乎是贴着唐荒耳朵说出来的,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唐荒沉吟了片刻,没有动作。

“巧了,我也姓唐,我叫唐祈。”
 他用这样如同开玩笑的语调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

代号的作用就是不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真实姓名避免出狱寻仇,也就是说,如果告知了别人真实姓名,就相当于把自己的性命交给对方。

唐荒的眼睛忽然有点久违的酸涩,他勾了勾嘴角扯出一抹笑意来,轻轻伸手回抱住了唐祈。

设定集。

https://milkshakeandnaixi.lofter.com/post/1ef6379e_1197ec9e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