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草。
厨力更文,提前养生。

幼年雷卡妄想。

_卡米尔/雷狮第一视角转换有。

    我偶尔会想起母亲为我买的唯一一本图书。简单的连环画被粗暴地塞满各种色彩,黄黑相交,当初一见只觉得分外不协调,我却还是收了下来,也认真地翻看。

    事实是,这样一本残次品连旁人都不屑于抢。我不明白母亲为何要牺牲那份劳动去换取如此一本堪称涂鸦的“作品”,她却能看着那些色彩讲上一晚故事,有时我会兀自睡着,以便明天能及时起来打工。

    “魔法”。母亲乐于提到这个词,我扒着墙壁只露出一只眼睛,看着母亲吹着巷子里流传的调子转过头来看我,然后笑得让我想走过去拥抱她。

    “卡米尔。”

    然而母亲的诗意难以理解。她赞美崇高的爱情,而她却是爱情中的失败品;她喜爱纯洁的友情,而她孑然一身无牵无挂——我没法提到亲情,因为我向来不明白她对我的看法。

    也许在恨吧。午夜里倏然扼住咽喉的一双温暖的手,力度之大似想把人捏碎,却不知为何突然松了手,留下一人不停喘气。她明白我知道这件事。

    明白又怎样。母亲常对我不在乎地耸耸肩,好像这样就能弥补她所犯的一切过错,还能使人敞开怀抱继续接纳她。

    是的,连环画中的世界与现实不同,爱情和友情统统是被淘汰的残次品,和那本劣质连环画一样令人不屑一顾。

    那与现实分明是不同的,而她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而我竟然也因她受到牵连,跑到雷王星皇宫的某个角落里和灰尘谈天说地,午夜用一双冰冷的手扼紧自己的脖颈几秒才昏昏睡去,惊醒时抱着她为我做的火红围巾无声哭泣。

    第二个叫我卡米尔的人,何时会出现呢。

“所以我说,卡米尔,你在找什么。”

我凑过去问这找了半天东西的男孩,心道究竟是什么让他不惜放弃两个小时的读书时间不断翻找——天知道我都快倦了。

“在找一本注定找不到的连环画。”

男孩在书柜后露出半只透彻的蓝眼睛,漂亮是漂亮,却没有半些生气。

那么就如此,我走过去在他耳边别上一朵绝对与他气质不符的艳红玫瑰,还威胁他不许摘掉。

不了解没有关系,我会让他整个人都属于我,不沾半点属于别人的东西。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