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草。
厨力更文,提前养生。

雷卡。墙。

卡米尔贴着墙听着里面的声音,漂亮的玻璃窗将暖黄的光反射了几段儿撒在昏暗的室外,又被雨丝折射出绚烂的色彩,最后却落得无人在意下场。

他们在说话,声音很大,无非是些名媛间的调笑或皇子间的勾心斗角,卡米尔已经听得能背下来了。

他拍了拍身上被雨淋得湿了大半的衣裳,心里权衡着是进入摸点吃食出来以填饱自己的胃还是现在立刻回去,免得惹上是非。

民以食为天,卡米尔的拳头紧了又松,脑海里重现着曾经探出的结构,借着瘦小的身形轻而易举地闪进富丽堂皇的宫殿。


 卡米尔环视一圈儿锁定放着主食的桌子,宴会的主体是社交可不是吃饭,桌子上大部分甜点都没人会动。

他抹了把脸上的雨水,思考着自己能带多少东西回去并在宴会结束前吃得不剩一丁点痕迹时毫不犹豫地咬了块面包。他蹲下身子滑进桌子下,暗红的桌布遮住了他整个人,只是令他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两声痛呼,都带着点少年的稚嫩音色。卡米尔转头,愣愣地盯着桌子底下的那位“不速之客”,这位“不速之客”揉了揉自己被撞得很疼的脑袋,紫色的眼睛打量卡米尔一圈,最后眯着眼嘟囔一句。

“你撞疼我了。”

那显然是他们的初次相遇,一个糟糕的环境,一个不对等的地位,一个蓝眼睛和一个紫眼睛。

可卡米尔却觉得形容现在似乎也差不多。

他扶上墙,把耳朵贴在上面,他知道墙的对面是雷狮,他的哥哥。

“大哥?”
 “嗯。”

对面传来一句应答,却因墙壁缘故听起来有点沉闷。卡米尔听见雷电的轰鸣,他似乎能想到雷神之锤小姐正不掩狂热地玩弄着雷电为她的主人作剑——顺带救出卡米尔,这位雷狮海盗团的军师。

“别担心。”-“别担心。”

兄弟俩人同时出声,卡米尔沉默片刻再次用无定之躯,可惜无果,反而被这墙借力打力回来,落了个吃力不讨好,踉跄几步咳嗽了声。

“小心。”
 雷狮低语一声,卡米尔听见雷神之锤——Blank愉悦地吹了声口哨,好战分子似乎被她一瞬放出,雷电的轰鸣顷刻加大,卡米尔反应极快,侧身避过近乎疯狂的电弧。

自然的力量终究是最伟大的,所有的屏障在它面前显然不值一提。

正好是两人相对无言,蓝色的眼睛和紫色的眼睛交互着视线,抵过一切。

墙裂了。

________________
 雷神之锤:给你干活还被喂狗粮(……)
Blank是名朋一位酷姐儿的私设武拟。

评论(1)
热度(4)